close

今天傍晚突然接到一通詐騙集團的電話

對話內容大略如下:

A: 
喂~請問是X先生嗎? 請問你有在網路書局購買書籍嗎?

我:我就是呀, 請問指的是三民網路書局嗎?

A:是的, 請問你於9月份有購買韓忠謀所著的刑法原理嗎?


我:(內心)靠!! 怎麼那麼準呀

A: 請問你有在
便利商店取貨吧?


我:沒錯

A:
 糟了, 你是不是在簽收時誤簽到12期分期付款單?

我:(內心)我明明就是在取貨時付款,簽名也只簽在書籍包裝外的貼條上

A:X先生,不好意思,我這邊要請你配合我做一個取消分期付款的動作

我:(內心)妳一定是詐騙集團!!


A:我現在先幫你連絡郵局業務人員來取消分期付款,請你幫我看看提款卡後的掛失專線

我:0800700365

A:請稍後,郵局那邊會有專人聯絡你 (掛斷)


(中間省略, 反正就是換了一個人打過來叫我到附近的ATM,然後引導我先進行餘額查詢,報出交易明細表上的經辦機號)

 (
B一直強調郵局的營業時間只到午夜12點而已,你最好就在今日取消分期付款,要不然會一期504元的一直從帳戶款項中扣除,12期下來總共會扣除6千多元)

我的猜測:至於為什麼是504元呢?恰好那本書的書錢就是504元


我:(內心)最好郵局有營業到那麼晚 


我:經辦機號是0002721F1

B:你是不是在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XXX號的機台前面操作?


我:(內心)驚!!為什麼這你也知道????


(接下來引導我
操作到跨行轉帳的頁面,輸入他所說的局號)

B:接下來輸入你的身分證字號末9碼(阿拉伯數字部分),金額則輸入12


我:(金額只輸入1而已)

B:連續按下4次確認


B:接下來你看看交易明細表上的訊息說明欄,是不是寫著4507這個代號


我:嗯,上面寫 "4507轉入帳戶為問題戶" 


(接下來又一次引導我操作到跨行轉帳的頁面,輸入他所說的局號.帳號,接下來到輸入金額的頁面)

B:我
給你一串銷帳編號,輸入後就可取消分期付款,號碼是16123


我:(只輸入1這個數字,拿到交易明細表後,直奔到對面的警察局)



我順便把詐騙集團的那兩支電話號碼提供給警方,結果在電腦上顯示這兩個號碼都有被通報了,次數分別是4次和23次


警察先生和他的同事們很熱心的幫我解決這個事件,但他們也說:如果要
凍結這個帳戶須要提起詐欺之訴才能凍結,不能因為該帳戶通報次數的多寡而逕行凍結,由於我沒蒐集到有力證據,我只好作罷了 @@





後記:

我只希望韓老先生在天之靈能幫我教訓教訓那些詐騙集團

如果我有側錄到通話內容的話,我一定會去作筆錄,然後簽名提告!!

立法院應要立法-如帳戶的通報次數達一定次數以上,立刻逕行凍結
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